又又換房子住了.............

這次的圖跳脫了前二次的風格,有點採現代俐落的樣式去做規劃,外觀上最大的差別除改為平屋頂外,也增加一些聚焦及高地差的假牆

圖片1-1.jpg圖片1-2.jpg  圖片2-1.jpg圖片2-2.jpg  

在與makoto討論完畢,回到家與家人討論時,他們認為這房子如果落在基地時,會跟周圍融成一體嗎?基地因位處在純樸的鄉下,周遭盡是農田與森林,加了一外觀現代的建築物,的確會顯得突兀的。這時我的矛盾又作祟了,我不想蓋得跟別人一樣,但又怕這建築物太令人訝異,所以..........

圖片3-1.jpg圖片3-2.jpg

  

上圖是沒有加一些假牆的樣式,相當樸實經濟;以上的內部配置,的確是目前我與makoto一致都認為,最最妥當的配置了;但依慣例房子的外觀,總是我們一直搞不定的部分,makoto每一次給我的圖〈除第一次外〉,我總認為不夠精彩,我真的無法在低調實用與驚豔豪邁中取的平衡。

圖片4-1.jpg圖片4-2.jpg圖片5-1.jpg圖片5-2.jpg  

其實房子的外觀原來是我最在意的部分,經過了幾次討論,我發覺我好像可以為了讓這房子擁有精彩的線條,而去犧牲最重要之便利及實用;我知道這將來要做民宿的房子,便利管制是最重要的,外觀真的是重點嗎?但是,我又想如果這外觀無法吸引旅人前來的話,那麼我經營的用心、誠懇的熱情,又有幾個有緣人能體會的到。          

在這大樹房裡,我想能有座沉穩又精彩的房子活著,並有最恬適靜謐的空間,伴著旅人領略恆春四季風情及在地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