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好了,又約花我與makoto近約二個禮拜的時間,然期間也經過了幾次的見面討論,終於終於有了一致的共識......但會因此而定案嗎?ㄚ災.....

配置平面圖1201.jpg   

1.1配置平面圖1201.jpg  

1樓平面圖

一樓最大的修改部分為:我們犧牲了一間雙人房,除把每一房間空間加大,並再外加一座連接二樓的中空樓梯〈但是此樓梯沒頂蓋,如果下雨了......我們就撐傘吧〉,因為我們將原本處於三樓的兄長房,移到一樓或二樓的部分了;如此,阿爸與阿母在將來完工後,就不必擔心因客人們玩的太開心,而忘記了回家的時間。

2.1配置平面圖1201.jpg   

2樓平面圖

在幾次討論的過程中,不管因任何現實因素或動線之考量,我都始終堅持每一間房間皆需保有半戶外或戶外的私人空間。

我認為最棒的,絕不是裝潢華麗、建材頂級的房間,而是能把室內空間延伸至室外,讓原本只停在窗外的翠樹與涼風,能有個露臺或落地窗作為傳遞的介質,給到訪之旅人們,隨時隨地臥躺或席坐於自然的懷抱中,享受大地給我們的滋養;嗡嗡作響的冷氣機抵得過窸窣的清風嗎?而那過多裝飾堂皇的房間與豐富野趣綠樹倒影的陽台來做選擇,如果是我,我寧願餐風露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