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恍又是將近二個月,真的好久好久沒上來這裡打打字了,因為籌建進度耽擱在國有財產局裡〈大樹房的基地與道路間,相鄰一塊國有財產地,所以須向國有財產局租借路權〉,讓我沒什麼東西可以上來代大樹房的近況,再來是因為makoto工作繁忙,沒什麼時間可以幫我改圖,所以.......唉!偷懶還是最主要的原因。

1335417877773    

前些日子在同是自地自建之朋友的網誌看到這一句話:『我們有甚麼好怕的,我們出生在這世上,從沒有要打算活著回去〈出自:蘭陽雅笠士誌〉』!聽到這句話後,我真的真的有很大的感觸,整個人生觀更因這句話有極度的改變;在有限的生命中,留下義無反顧的一頁,為實現夢想而背水一戰,那才是我們在僅有的壽命裡自己值得做的事。自己之前常會因資金的籌措而惶恐不安,甚至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否真能頂得住許多現實的衝擊,但是自從聽到這句話後,我有自信地以為,以為『大樹房』終將成為家人、旅人期待的方向。

1335417613750  

〈世事變幻萬千,人情世故更不若想像,現實如果與理想拉扯,然現實又有很多你不得不的選擇,那麼你該如何?屈就現實與命運嗎,還是奮不顧身的飛蛾撲火;我想這是我活在這世上殘存的意義,總有很多的責任跟義務驅使及鞭策著,有時真的很嫌它累人,但是我能令他們失望甚至心傷嗎?是的,我不能!因為這是我在這世上的僅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