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決定蓋房子後,為了想像心中的桃花源,就常在網路上閱覽圖片及先進發表的成果,然相關的書籍也一本接一本的買,除有時會為同好的奮懈讚揚與感動外,其實仍未能找到與心中相切的藍圖,直到在網上與『陽光佈居』相遇......

1720382625  

用自陽光佈居http://www.wretch.cc/blog/sunnybuhouse  

『陽光佈居』令我激昂的不是它擁有的無敵風景,而是它清新脫俗的建築本體與不多修飾之空間營設,尤其是那不上壁磚、不刷油漆的牆面及地板,一切皆以最最純粹,最最自然的方式,躺在與世無爭的山坳裡;『陽光佈居』所有的都像是渾然天成,吸引人們前往的不會是那炫技的布置,華麗的裝潢,而是將可令人除塵洗腦的事物,用最單純的方式來發揮它的極致,所以放空、獨處一切簡單不過之事,其實是你在此唯一能做的事

希臘、峇厘島、地中海風......皆是世下眾多民宿所標榜吸引客人的焦點,但是住在裡面真能感受其風格的氛圍嗎?你就能有身歷其境的體悟嗎?膚淺的其中就須常有華麗外表的掩蓋,但是富有內涵的本質,那些矯造事物的添加根本就是多此一舉,在『陽光佈居』中,我體會了美的定義,而“美”是不能從其外在感官下作定義,那些令人耀眼的驚嘆,只是三分鐘的熱度,而能永銘於心之悸動,將是那最純粹自然的一切....『陽光佈居』

DSCF0107  

在設計之初,我常拿『陽光佈居』的設計與工法與makoto討論,或許是自己對想要的東西還不夠認識及與阿爸之意見相左,所以到設計末,我那初衷早已不知被我丟落何處了......

『陽光佈居』的居住空間,嚴格講起來並不寬敞,雖是如此,但是無論在房間或屋裡及屋外提供有心人自省、獨處、放鬆的空間營造,真的相當相當的獨到及用心,然好的居住品質不正是如此嗎!房間內其實只要有提供舒適的床鋪就已足夠,而其混沌汙濁的身、心、靈交給的應是清明與涼風

原本起初也想依此目標規劃,而最後自己卻也市儈了,總是想著如何讓旅人有一寬敞漂亮的住宿空間,對起居空間的交代變可有可無,忘記旅人需要的不只是一夜好眠而已,而能使其在此得到心靈解放,會是一切最重要之事。

19360986811936098689 

用自陽光佈居http://www.wretch.cc/blog/sunnybuhouse

來墾丁住宿的旅人總會被熱情的豔陽與動人的沙灘吸引而趕著出門,而會在住宿地點多待一會的人其實是少數中的少數,其原因無它,除其上述原因外,最主要還是選擇的居住空間沒有著重於此;處在恆春的大樹房先天條件沒有景更沒有海,只剩我愚蠢的堅持,所以我反向思考,思考著如何創造出與『陽光佈居』般的空間,可以令旅人想駐足停留的氛圍......或許這才是大樹房的定位,這才是大樹房該走的路......

寫這篇文章前,已與makoto聯絡要商討改圖了,期待能有更美麗的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