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里港遇見住在森林裡的“村夫明”..............

應該是從這裡說起吧:

“村夫明”是我在2HOME論壇中,結識的一位網友;在茫茫的網海中,因為此大哥的一句話深深的震撼我,使我有一種想與他對談與他見面的衝動,他說:『想著住在樹林裡,我時刻提醒自己在台灣要住在樹林裡,或許比住在豪宅還更加不容易,要惜福』,這字字句句,不僅是我夢想的藍圖,也是我在自地自建的過程中,我對自己的期許,真的,我也要住在森林中!

11032823394b7df71ecce7c0cc.jpg  

1103282339506ce10a27c94797.jpg  

村夫大哥 抱歉 借您圖片用一下

村夫大哥又說:『聽到不少人如何建立屬於自己的一片園地,頭一件考慮是房舍,而不是整體環境與生活空間的融合;台灣人過去不斷追逐財富,但有錢了不知道如何過日子的大有人在;當植栽隨四季變化成長,賦予我們千般風情,那可不是花筆大錢住豪宅能體會的』。他對理想環境的定義,的確是活在物質掛帥社會的我們,最須省思的地方....電視打開、報紙翻開最大的標題,總是那個建商又要蓋超級豪宅,那個的地產又翻高價了,淨化心靈的版面,總在報紙的副刊留給一些有心的人來看.......

今天與他對談約二小時左右,這期間除請教他如何生態規劃及植樹外,村夫大哥更不吝嗇給我的很多寶貴資訊,這絕會讓我少走很多冤望路的;能與村夫大哥結識,實是一大大收穫,在我自地自建漫漫的旅程中,相信我會因結識他而變的順利平坦的。

在台北與桃園流浪了近十年的光陰
北部的壅塞令我窒息   寒漠更讓我心灰意冷
終於終於在去年的一月回到了離家近一點的地方〈高雄〉
雖未能歸巢  但也一牆之隔了
在家鄉築一間溫暖舒適且與自然共生共存的窩
是我心中最盼望的部分了

如果說恆春的海浪能令我激昂   

那麼將來大樹房中的森林會是我沉澱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