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能憑空去想像這房子的樣貌,經過放樣之後,單人房在哪、接待室在哪,我終於可以將這方位清楚的確認,看著這成形的房子輪廓,我久久不能自己,因為這裡真的都是一點一滴、一步一步所累積而成的,雖然過程裡有時會覺得疲憊甚至抱怨...

開工之儀式進行完畢後,我們就馬上進行基礎的開挖工作,大樹房是採用『連續之基礎』,當初與建築師討論基礎的運用工法時,我並沒有太大的堅持,一切就依他專業的知識去判斷...

基礎開挖完成

IMG_4512  

基礎開挖完成

IMG_4517  

基礎打底

IMG_4522  

基礎打底

IMG_4529    

基礎打底

IMG_4533  

上圖左側坐立的二位,就是這次幫我負責主體工程的表哥、嫂,雖然這是他們頭一次去承包工程,但是其表現出的專業及負責的態度,著實已讓人完全的信賴.....

大樹房的營建工程不是採取總價承包的方式去發包(主體、水電、油漆等等),所以表哥只負責這主體結構的部分,當然包括板模、鋼筋、泥作等部分,撇開泥作的部分不講,因為他本身就是一位相當傑出的泥水師傅,另外他找的『板模』及『鋼筋』的包商,在我們家鄉都是讓人相當稱讚及第一指名的對象,根據我私下了解,他們承作的價錢也比同行還高出許多,在他們倆人身上,我感受到的不是那對於包商的唯利是圖、偷工減料的刻板印象,而是人與人間彼此信任、互利的真心付出。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59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67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72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75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76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79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82

基礎鋼筋組立(圖中二柱中心之空間為相思樹(單人房)

IMG_4588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92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94  

基礎鋼筋組立

IMG_4599  

 

從計畫要蓋房子開始,每一個階段中所遇到的朋友,幾乎都成了我生命中的貴人,他們待人的誠懇及用心都讓我在這條路上少了很多冤枉,當然如果沒有您們,大樹房肯定無法走到目前這地步,也更感謝老天爺一直眷顧著我,他日大樹長成之時,我定不忘回報及回饋。

我的本質愚鈍,並無法像許多自地自建的前輩般於此提供寶貴的經驗及知識,自己能做的只是分享這一路的心得感想或是對於曾幫助大樹房的朋友寫篇感謝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