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租借路權的完成,makoto荒廢近一、二個月的大樹房平面圖修改,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就已為我修訂完成,因為他說:現在要火力集中在大樹房上了。就歷史經驗而言,是會對這新的圖面有很多很多的意見,然奇蹟的是我竟然很滿意此規劃;makoto說:因為跟我交手太多次了,對於我的想像,自己已有所底,也知道我是一個很『貓〈台語發音〉』的人,所以.....沒錯我要的就是這樣。

 

1F平面圖

1

如前文所述,因為陽光佈居.....此次之修正,主要是將之前規畫要給兄長居住的房間,挪到二或三樓,並把原本的地方作為公共空間及多功能室。

  

修改之處

2  

 

接待室〈概念來自『陽光佈居』〉民宿,顧名思義就是可能得與主人在同一屋簷下生活,但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如此是否會難免尷尬、不自在,為了確保彼此都有完全的怡適空間,所以有了這規劃

前次的圖面是將客廳及餐廳與旅人共用,但是如果依此規劃的話,的確將會影響彼此生活,因為大樹房並不是為專供旅人住宿而生的,將來會入住於此的成員除父母親外,當然需再另加勤餘回鄉之二位兄長,或是旅居外地回來度假的親戚,所以為避免彼此心裡之負擔,那麼餐廳與客廳我們自己用,接待室您們用就好。

此接待室最主要的功能,除做為供餐之用外,提供有心人自省、獨處、放鬆的空間,其實是我與makoto最最堅持的部分;如果墾丁的豔陽覺得煩悶,沙灘的比基尼也早已不屑,您只想靜靜呆著,那麼您可以來此沖杯咖啡,砌壺好茶,享受大樹房的清明、涼風,當然還有我們純真的恆春在地熱情。

多功能室〈概念來自『陽光佈居』〉:陽光佈居之主人─念陽大哥,慈佈姐,因為對生活之體認緣故,所以來到長濱經營民宿,當然他們傾畢生積蓄,翻山越嶺的遠離城鄉,其目的絕不是為賺錢,所以他們把決多的室內空間,除作為彼此心靈交會的處所外,其最主要目的還是希望提供旅人,有自省、放鬆的空間。另外,他們也本“取之長濱,還之長濱”的抱負,廣邀各界有專才之士,在此為當地居民作許多無償的回饋。

 

長大之後,我幾乎都在外地工作,所以時常有人問起我是哪裡人,而我幾乎都是這樣回答他們的:『我是土生土長的恆春人』;我真的熱愛孕育我成長的家鄉,所以我期許自己,如果將來夠本事,我要與陽光佈居一樣,能“取之恆春,還之恆春”。

當然我將它定義為多功能室,其作用不單只有如前述般,因為大樹房的房間皆在二、三樓,如果有年邁及行動不便之士需入住,那麼大樹房就有招待他們的處所了。

我會盡量讓此空著,除招待年邁及行動不便之士外,因為接待室與多功能室之空間須相輔相成,在接待室您只能坐著發呆,所以當您想舞蹈、禪修、靜坐,請您到此決定您的所有姿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