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兔的災後,管理後台裡傳來:陽光佈居,也把你加入好友名單中』,原本很鬱卒的心情變得振奮的很多....

我到過很多地方,也在很多城市居住過,但就如過客般一走之後,留下的,很少是心底深處的記憶與悸動;雖然只是與他們淺淺的交錯,但帶給我的卻是深遠意重的影響....

http://sunnybuhouse2010.pixnet.net/blog(長濱『陽光佈居』)

生命力旺盛的大花紫薇(經過天兔摧殘後)

IMG_3453.JPG

生命力旺盛的大花紫薇(經過天兔摧殘後)

IMG_3459.JPG

生命力旺盛的大花紫薇(經過天兔摧殘後)

IMG_3461.JPG                  


 

以下是得知此消息後,我與『陽光佈居』的對話:

念陽大哥、慈佈姐:

收到您把我加入好友的訊息,自己有種很光榮的感覺.......

您們是我最好的學習對象,我也將您們的理念做為我將來的標竿;
很感動您們對這片土地之付出,因為無私的奉獻不是一件簡單之事....

最後除致上無限敬意外,也希望您們一切都安好、健康!!

       

 

阿信:
隨著送往迎來的客人漸多,有時候難免疏於聯絡一些生命中交錯而過卻值得一識的朋友,但每個人的生命有限,於是不得不將這些朋友放在心上,久而久之甚至於遺忘了,好在曾經在茫茫人海相遇過,想想,也就夠了。
剛才到你部落格瀏覽了近況,「天兔」肆虐大樹遭殃,以至於日後主體興建過程都會是一次又一次考驗決心的試煉,千萬挺住,因為墾丁需要像你這麼一位民宿主人,需要像你這麼認真蓋出來的一棟建築。

相信,就會實現,加油!

念陽


 念陽大哥、慈佈姐:

謝謝您們對我的勉勵,但有一些的話我實是承受不起.....

念陽大哥您知道嗎,您的字句有種令人澎湃與不敢懈怠的魔力!
『相信,就會實現』,乍看之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也人人都懂,但在陽光佈居中看到這行字,卻變成砥礪、督促我之金字玉言!!!!

雖然我的生命只與您們有短暫的交錯,但卻為我人生的旅途帶來無止境的力量,真的....

謝謝您們有記住我,因為如有幸遇到馬嫂子與超馬林時,可以有一共同的話題(哼!!!我比你們還早就知道陽光佈居)........

謝謝您們,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阿信:

對我活到今天的認知而言,沒有人會孤單,除非他自己如此選擇。從你部落格的留言我看到不同地方傳來的鼓勵力量,顯然,因為對你暸解後產生的期待已經變成某些朋友的精神依賴。

也許挑明了這點又會增加你的壓力,但那又何妨,沒有壓力的挑戰甚至讓人覺得無趣,而經過層層剝皮似的苦煉,即使成就之後別人不屑一顧,但千舟已過萬重山,那種風景更堪玩味。

還是      加油!

念陽

 


天兔颱風後開花的七里香

IMG_3465.JPG

天兔颱風後開花的七里香

IMG_3474.JPG

天兔颱風後開花的七里香

IMG_3477.JPG

從決定開始自地自建起,曾經有一位朋友這樣跟我說:『我們有甚麼好怕的,我們出生在這世上,從沒有要打算活著回去〈蘭陽雅笠士〉』,這句話是我每當遭遇困難心情低落時,最好的解藥,但是隨著過程中之不盡人意與妥協現實,心底似乎起了對這句話的抗藥性,常常就不覺想說:『唉,這一切,我真的可以嗎......』,人就是這樣矛盾的,一會兒就告訴自己要有多堅持,但又一會兒便覺心虛、不自量力的。

大樹房一隅(全數都已扶正)

IMG_3495.JPG

大樹房一隅(全數都已扶正)

IMG_3506.JPG

大樹房一隅(全數都已扶正)

IMG_3508.JPG

大樹房一隅(全數都已扶正)

IMG_3504.JPG

念陽大哥說:『相信,就會實現』;這看似簡單不過的文句,但是若用在有心人身上,真的會讓自己以為可以千山萬水似的,尤其是我這種看起來很有信心,但自己總不覺心虛的人;籌建大樹房已經滿2年有餘了,我有多少現實的能力,有時自己算起來的確會很顫寒,念陽大哥說:『這一切都將一次又一次地試煉自己的決心』,但是我一定挺得住的,因為我沒有打算要活著回去!

要成就一件事,除具備強大意志外,周遭知己的鼓勵,就是砥礪自己不斷向前的最大助力,感謝您們,感謝每一個曾經安慰及替我加油的每一個人。

依然屹立的動土立柱

 IMG_3480.JPG

依然屹立的動土之立柱

 IMG_3483.JPG

我知道您站在這裡很久了,從去年十二月的冬天,這路上的荊棘的確讓腳步蹣跚了些,但我知道的是,您始終相信我前進的決心;每每回到基地時,常常都會不禁痴痴看著它,並望著它指向的角度來想像這裡以後的樣子,有時會很開心目前的成就,但有時也會很喪氣地想說,這種進度要蓋到什麼時候啊,但幸好這一步一腳印的踏實,讓這兩年來的等待都像是在迎接他日的花開果熟!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