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F平面配置圖

1F客房.jpg

平面配置圖〈客用樓梯、水池、1F客房﹝兄長房﹞〉

1F客房.jpg  

1.紫色虛線:『客用樓梯』;此設計最主要是供住宿二樓的旅人與至『星光烤肉區』之使用;然目前的建造規劃是將它直接騰空架於水池上,其材質也往儘量能讓它視覺透空的方向進行。

makoto沒給此樓梯加頂蓋,其原因,除能節省一些建坪與經費外,我們皆認為:“這不是大自然給我們的不便利,而是對生活的方式有所誤認,總讓自己太舒適、安逸了,所以若有下雨...我們就打傘吧”!

2.紅色實線:『景觀水池』;此水池會直接延伸到客房外,然養個幾條錦鯉、種幾株台灣原生種的水生植物、再打幾盞白光.........

這個想法是到設計末期才出現的,前期的3D圖樣,一直讓我覺得稍嫌單調,所以我在與makoto構思下,有了讓這量體折個彎的想法;而此量體在內凹後,便出現了一個過渡空間,再因自己本身對“水”有特別的情感,就想說那就弄個水池吧,所以將來入住1F的旅人若要到房間,可能要過座小橋,或踏幾塊露於水面的花崗岩了。

3.藍色實線:『兄長房﹝客房﹞』;如前所述:﹝我不是在蓋民宿,最主要是給家人有一舒適的避風港﹞;家有二位長兄,因為工作緣故,回鄉的次數並不頻繁,而雖他們在老家已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但是我希望一家人就要住在一起,所以此層之房間就是為他們所設計的。

鑒於前述,原本這二間房間我從未打算要供旅人使用,但是幾經友人建議及現實考量,所以makoto特地設計一處專屬讓兄長置放衣物的地方〈粉紅實線部分〉如此一來,如果他們二位沒回家,此兩間房間也不會有閒置之虞,且旅人在入住時,房間所呈現的感覺,其實它是跟一般客房沒兩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