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自2012年7月下完標題後就一直空白至今,當時不是故意不寫內容,而是還有一些想法還待釐清及審酌,所以就被我放著放著,放到忘了要將這篇文章完整。

請照程序進入最後一階段了(約於農曆年前,將圖面送交大哥審查),我與makoto這邊又開始變的繁忙,因為還有很多之前還未確認的部分或是新的東西(室內設計、水電圖)需要趕緊將之定案,而在討論的過程中,makoto問起了我以後關於命名『民宿之名稱』及『房名』的想法,所以就記起這已被一篇篇『苦水』淹沒的文章...

2014初春

IMG_3713  

2014初春

IMG_3741  

 

關於『大樹房』

這是老家的舊地名,根據文獻,傳說因其地遍佈刺竹林,其間又有茄苳、欖仁、刺桐等參天古樹,形成無數大小不等的「樹林空間宛如家屋房間」,故名大樹房。

自己之前並不知道這來由,但為何會取其名,是因為『大樹房』這三字的意境,不單完完全全與我對家的想像相符,而且這名稱更是我一切規劃的依歸,房子裡有大樹,大樹中有房子,我想要住在森林裡;其實『大樹房』這名稱已讓人捷足先登了,或許他人的命名概念與我完全不同,但總是不可能有兩間大樹房吧...

的確,我還想不出其他可以替代的名詞,如『樹 居』、『樹 房』、『樹 厝』』、『樹 宿』等等,這是我目前僅有的想法,但還是似乎比不上『大樹房』於心中的貼切...

2014初春

IMG_3787  

2014初春

IMG_3769  

 

關於『接待室的命名』→《薇拉》

浩瀚的網海之中,要結識些朋友應該不難,但如能認識一位志同道合並相知相惜的朋友那是何其有幸了;他們於旗山經營餐飲業-『薇拉』,此店在當地具有相當知名度,用餐的客人更是絡繹不絕,但是他們對此生活的方式卻顯無奈,只想去尋一處可以理想生活的桃花源......

最後『薇拉』在長濱落腳了!

我常對他們說:『你們的頭殼真的壞了.....』,放棄一間可以賺進大把鈔票的店,跑到離家三、五百里處去蓋房子,如他們的部落格之引言-『一個追求生命旅程的,對於人生負責的勇敢態度,真的可以讓人汗顏,我常在想,如果也擁有一個可以快速累積財富的工具時,能否可以如他們般,進而去反省生活的方式。

 

他們的努力,常常提醒著自己不可以懈怠,看到他們追求生命真義的勇氣更令人無比的感動,所以我想將他們的精神在南端繼續延伸,因為這是我對此敬意唯一能表示的方式,期待他日大樹房在『陽光長成時,旅人能在《薇拉》中領悟、感動著《薇拉》。

2014初春

IMG_3784 

2014初春

IMG_3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