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完第一階段的植樹工作後,其實我並沒有閒著但也沒有因此而更輕鬆些,因為距我理想的植樹數量還有一大段的距離,所以這陣子一直在忙的,還是脫不了種樹、種樹、種樹之事。

基地地界周圍的綠化工作已近完成,然考慮日後本體建築施工之便利性及尚未找到專業人士替我做整體規劃,所以我不敢於基地內任意進行植樹,以免將來造成困擾,但是我急欲住在森林裡啊;但問題是我要將這些樹先種在哪裡呢?樹木一經斷根移植後,最少也需個二、三年的時間來讓它調養生息,才能恢復原有的本色,幸好大樹房地界的南面是堂伯父持分的農地,雖然是荒煙蔓草的,但是墾荒這工作對我而言早已不是難事,然在經他之允許後,便利用幾次休假的時間開墾出幾塊空地,將以後要種的樹先用美植袋假植起來,等他日硬體建築完成後,這些假植的樹木或許已準備就緒等我發派任務了。

美植袋假植(第一區)

IMG_2459  

美植袋假植(第一區)

IMG_2471  

美植袋假植(第一區)

IMG_2469  

同樣利用休假時間與我的好兄弟開著租來的三噸半貨車,至台糖苗圃將它們帶回家,共計載運二趟花了兩天的時間;我們大早七點就出發,因為需趕著在當天就將它們移植入袋,而種植完畢後又得定植(休假的時間又有限),在連續四天裡,每天都將氣力放盡,真的差點累壞了.....

照片裡應該看不出來這有什麼樹種吧,這裡有台灣烏心石:11棵;光臘樹(白雞油):10棵;黃連木(爛心):10棵;紅花風鈴木:5棵;樟樹:5棵;小花紫薇:2棵;總計:43棵。在將這工作完成後,離我想像中的植樹數量已快接近一半了(我要在基地裡再植一百餘棵的喬木),本想一鼓作氣把這數量達成,但無奈現在的節氣過於炎熱,實是不適合移植樹木,所以只好待明年春暖時節再繼續努力了。

 

另外第二區放置的,除為親朋好友相送的愛心植物(樹葡萄、桂葉黃梅等)外,不然就是因為樹種太貴只能買小苗來等它長大的樹(花旗木、爪哇旃那、粉紅山扁豆等)或是一些實驗的樹種(櫻花、流蘇等);雖然現在它們看起來不起眼,且也需好一段時間才能賦予重任,但是我相信在阿母殷殷的照護下,它們一定能快樂的茁壯!

美植袋培育(第二區)

IMG_2493  

美植袋培育(第二區)

IMG_2494  

美植袋培育(第二區)

IMG_2517  

(幫一位最近認識的朋友打一下廣告;這位朋友是專門培育稀有植物的專家,自己因為欲購買花旗木之種苗而與他結識,他是一位相當誠懇與實在的賣家,在交易的過程中他除很細心教我種植技術與耐心介紹適宜樹種外,對我一些難為的請求(殺價),他也相當爽快,反正總而言之與他交易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好久沒掏錢掏的那麼開心了;最後請相信我,如要找稀有樹種時,找他準沒錯。『羅漢門園藝 http://tw.myblog.yahoo.com/narra-narra/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8217045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