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就像失戀時,有滿腹的辛酸無從宣洩,因為誰人能懂;就像戀愛時,因有甜美的互動,所以千山萬水也在所不辭......』

勤餘而沒有辦法回家的夜裡,倒一杯約翰走路來徹底放空,已成為我這時的習慣,因為工作它總是累人煩人的,而等到休假時又被基地的農活佔據,雖然這工作不覺辛苦,但是太過壅塞、奔波的生活,還是會常常令我倍感疲乏。

大半年來,所有寫的都是關於種樹或是相關進度的流水帳,期間心裡的感受及領會,其實我很少將它溢於言表,因為這些大半都在回歸忙碌、紛亂的生活後,吞噬在半夜被斟滿的威士忌酒杯中,不是不想將這心情化成文字,而是這複雜之心情,總是在微醺的夜深人靜裡,才排山倒海而來。

以前有人問起自己最大的興趣,我總說騎腳踏車或是打球之類的話,也的確這二者是我之前最愛的活動,如今,隨著大樹房的步步實踐,我發現原來田園的工作,才是我獲得心靈解放的途徑;在還沒有想蓋房子前,我總想不透為何農夫可以頂在大太陽下工作,不熱嗎!這麼無聊、費力的農活會不會不符合投資報酬率!我錯了,我也懂了!原來,這期間的收穫是無法用商業的利益去換算,因為在這裡的付出,我們求的是那一點點踏實的滿足,等的回饋是一種永銘於心的悸動,所以就甘願耐住炙溫、不畏風雨!!

CIMG2126  

PC206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