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大多數的知名民宿,幾乎是外地人捧著大把大把的銀子所砸下來的成果,或許他們真的很用心很用心去經營甚至很費心力去宣傳,但是過於商業化的結果,給我們恆春當地的是什麼,是垃圾、是銅臭、是滿目瘡痍的珊瑚,還是替他們撿垃圾及打掃房間的歐巴桑;在二十年後三十歲的現在,我小時候的恆春長的樣子,只是存在於遙遠記憶的那一端了。

P1130246.JPG  
    我真的很熱愛我的家鄉,在北部流浪的十年裡,我無不片刻的亟欲想投入她的懷抱,所以當回到南部,而有一點點經濟基礎的現在,我毅然決然將所剩無幾的存款及阿爸、阿母畢生積蓄,投入在自地自建中。
    家裡真的沒有很多錢,所以蓋出來的房子根本無法與動輒千萬裝潢的民宿相比,我最主要蓋房子的衝動更不是要開民宿來賺錢,而是除讓家人有一舒適立命的避風港外,更希望我對恆春的熱愛,能靠由這『大樹房』感動有緣之人。
    自地自建.........『如果你有錢沒心,會慢慢變懶;如果你有心沒錢,將慢慢變無力』。找建築師、找營造商、找錢、申請相關文件及牌照,光是前置作業就會花費您很多心力了,所以艱辛之處可想而知,但是如果懷抱的是一個堅定的夢想,而再加上多一點的耐力,其實夢想並不是夢而已;小英主席說:『我們可以哭泣,但不要放棄.................最後那一哩路,我們一定要走完........』。

P1130243.JPG    

2HOME的朋友,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房→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